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北部「三流」活動增加再掀疫情? 專家曝下周是關鍵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疫情雖然趨緩,但是否可以外出聚餐、旅遊,還是依個人自行評估風險而定。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疫情雖然趨緩,但是否可以外出聚餐、旅遊,還是依個人自行評估風險而定。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逐步趨緩,但每日確診人數仍維持在5萬多例,下降幅度不如外界想像快速,未來疫情發展是否還有變數。專家表示,疫情下降速度為緩降格式,不會如外界推測是直線型的迅速墜落,但近來北北基桃疫情趨緩,車流、人流、餐廳流增加,有可能再掀一波疫情,下周確診人數增減將是關鍵。

依指揮中心近四周來統計,每周一本土確診個案都為當周人數最低點,如5月30日6萬0042例、6月6日5萬2992例、6月13日4萬5081例、6月20日3萬5596例。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由此推估,下周一本土確診人數應低於本周一的3萬5596例,如果真的如此,代表疫情逐漸趨緩,下降趨勢完全確立。

至於本周確診人數,洪子仁說,昨日確診人數為5萬2213例,本周有機會降至4萬多例,就觀察此波疫情本土確診人數最高點為5月27日9萬4808例,死亡人數為6月9日、10日、11日3天各突破200人,但往後死亡人數就沒有再超過200人,而從確診人數最高點5月27日,到死亡人數破200例的第一天6月9日,期間為13天,如此看來,此波疫情的確診及死亡人數均已度過高點。

洪子仁說,依南韓經驗,今年疫情期間為1月15日至5月31日,歷時約4.5個月,高峰為3月17日,當時每百萬人口染疫人數超過7000人,如今6月降至每百萬人口染疫約200人;紐西蘭也從疫情高峰3月6日每百萬人口染疫人數4000多人,目前已降至每百萬人口染疫約1200多人。

洪子仁指出,台灣今年疫情從4月1日開始,若歷時與南韓相同約4.5個月,疫情將於8月15日告一段落,當5月疫情高峰時,每百萬人口確診人數為3000多人,6月疫情開始下降,至於會降至多少?若依紐西蘭數字推估,每天確診人數約介於2.5萬至3萬人之間。

不過,洪子仁說,目前北北基桃疫情趨緩,車流、人流、餐廳流等社交活動相當頻繁,下周疫情可能會再出現一波小反彈,預估為此波疫情的回升波,但確診人數應不會超過此波疫情的高峰,而是否可以外出聚餐、旅遊,還是依個人自行評估風險而定。

洪子仁說,若依紐西蘭確診數字推估,國內疫情趨緩後,每天確診人數約為2.5萬至3萬人之間。圖/洪子仁提供
洪子仁說,若依紐西蘭確診數字推估,國內疫情趨緩後,每天確診人數約為2.5萬至3萬人之間。圖/洪子仁提供

染疫 確診 社交活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