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公衛學者估6月疫情進入平原期 莊人祥:對疫情走向樂觀

莊人祥表示,月底能否降到單日確診1萬例左右,還需要持續關注,但「對疫情走向樂觀」。記者楊雅棠/攝影
莊人祥表示,月底能否降到單日確診1萬例左右,還需要持續關注,但「對疫情走向樂觀」。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正趨緩,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指出,這要歸功於20到49歲率先築起全台「免疫防火牆」,以北北基桃已達79%為最高,全國也已達72%,預估6月底北北基將達成單日個案少於萬例,逐步進入「地方流行平原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清楚陳秀熙如何估計,但概念大致沒錯,不過月底能否降到單日確診1萬例左右,還需要持續關注,但「對疫情走向樂觀」。

陳秀熙表示,台灣20至49歲的感染率很快達到高峰,也很快就下降,這是流行下降的原動力,可以保護其他年齡層。50歲以下也已出現下降趨勢,代表台灣的疫情已經要受到控制。而北北基桃、竹苗宜花東的疫情曲線已率先下降,台中、台南、高雄這三個西部交通重鎮也看到曲線有下降跡象,預估北北基桃6月底單日新增總個案就會低於一萬例,走入單日新增低於萬例、感染率約2%的「地方流行」。

莊人祥則表示,陳秀熙提出的「免疫防火牆,包括「自然感染」和「打疫苗」的保護力,但如何估計並不清楚。概念上大致沒錯,但到底能否到單日1萬例以下,還有賴民眾是否隨時戴好口罩、打疫苗,並且控制好人流,考慮的部分相當多元。

而口罩政策每個月都會評估一次,目前整體疫情雖在下降,但下降幅度沒有非常厲害。而預估6月底疫情較低時,新冠疫情還是會在地方流行,因此口罩禁令應該只會討論哪些場合持續放寬,而這會持續研議。

另針對入境容額上限,莊人祥也表示,目前容額上限2.5萬人,已經比先前每周1.7萬人增加。未來是否放寬,會根據防疫旅宿、防疫計程車還有醫療量能考量。

疫情 莊人祥 醫療量能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