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重磅快評】一天帶兩個風向 蘇貞昌不累嗎?

針對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該給的資料就要給,該檢討就要檢討。翻攝UDNTV畫面
針對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該給的資料就要給,該檢討就要檢討。翻攝UDNTV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大鑫公司黑心快篩引發爭議,引發朝野立委質疑,甚至要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己帶起風向,只批廠商沒按照法規,用未經許可的試劑魚目混珠,吳秀梅該負的責任卻隻字未提;恩恩事件關鍵錄音檔被媒體曝光,蘇貞昌把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彷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點事也沒有。一天帶兩個風向,蘇貞昌不累嗎?

新北二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風波持續擴大,今天有媒體將恩恩延誤送醫的音檔曝光,揭露消防局遲遲聯繫不上衛生局人員,導致送醫時程延誤。蘇貞昌受訪時刻意收起嚴厲語氣,但說話字字衝著新北市政府,「該給的資料就要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簡單幾句話,就把事件定調為錯在新北市府。

但問題是,恩恩事件發生之際,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確診者不許自行送醫,必須有一定的通報和就醫流程,恩恩事件之後,指揮中心才趕緊修改相關規定,讓緊急的病患可用「可步行或自駕」或「同住親友」接送就醫,甚至開設兒童就醫綠色通道,事過境遷,怎麼可以用後來修正的指引來指責新北處置不當?

蘇貞昌應該很清楚來龍去脈,這件事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不敢說新北市府有延誤情形,因為新北市府就是依中央的指引行事,如果新北市府有錯,中央有何理由置身事外?但蘇貞昌卻選擇性回應,只說新北府要給資料,該檢討,技巧迴護指揮中心,這樣帶風向,公平嗎?

至於吳秀梅引發的爭議,蘇貞昌的態度更奇怪了,如果漁船長樹都可以讓他對公務員生氣半天,食藥署徒具形式審查「富樂快篩試劑」,以致近二百萬劑黑心試劑流入市面,蘇貞昌對吳秀梅的作為竟不以為意,反而跟著吳秀梅一起痛罵業者,把主詞遮起來,還以為是吳秀梅在說話,蘇貞昌如此表態,除了帶風向,還能有其他的解讀嗎?

君不見,在蘇貞昌表態之下,民進黨內除了「不聽話」的立委林淑芬依然斥責吳秀梅吃案傷害國人健康,全黨都跟著蘇貞昌定的調子說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要大家把精神放在問題廠商,這些廠商進行違法行為,才是值得被調查單位,幾乎完全附和吳秀梅。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更離譜,指廠商利用大家對快篩劑有恐慌性需求,透過違法手段趁機牟取暴利,會有用貍貓換太子的狀況,這跟食藥署審查是兩件不同的事,不是食藥署許可有瑕疵,是廠商趁火打劫,更嘲諷國民黨聽不懂道理,是有競爭廠商進口快篩?拼湊的辯詞,簡直比竹篙湊菜刀還離譜,已無下限可言。       

蘇貞昌慣於用震怒方式來指揮檢調辦案,但常常是該震怒的不怒,不該震怒卻大動肝火,檢警調因閣揆震怒而發動偵辦的案件,後來被法院打臉的案例並不少見,這次蘇貞昌沒有選擇震怒,但在一天之內帶了兩次風向,真的是比震怒還扯。         

快篩試劑 疫情 確診者 染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