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招名威5歲兒打完疫苗發燒4天半 建議父母必備退燒藥

招名威在臉書分享兒子打完疫苗發燒狀況,建議家長都須備有退燒藥。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在臉書分享兒子打完疫苗發燒狀況,建議家長都須備有退燒藥。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近期全台5至11歲的孩童都在施打新冠疫苗,也有數據顯示5至11歲的孩童打完BNT疫苗副作用比例約5%,不過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分享,他兒子反覆發燒,用粉紅色退燒藥水無效,改以紫色的消炎熱,再加上冰枕和溫水輪番擦拭才好轉;他也提醒,一定要隨時注意孩子身體狀況,並備有退燒藥。

招名威指出,5歲半兒子打完疫苗後,燒了4天半,尤其第2及3天,燒到39度,粉紅色的退燒藥完全沒效,只能吃紫色的炎熱消,再加上冰枕和溫水輪番擦拭。

招名威表示,兒子只要藥效過溫度又飆上去,一下子整個人又不舒服癱軟,來回多次食慾也不好,所幸第4天終於開始會出汗,第5天總算降到38度以下,兒子才恢復正常。

「疫苗的副作用真的因人而異」招名威說,雖說95%的小朋友都沒有劇烈反應,但如果體質較易過敏,施打疫苗之後更是要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劇烈反應、發高燒還是有可能出現,千萬不能輕忽了;他也替因確診過世的孩童感到難過,並強烈建議父母要準備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若有意識不清的情況都需盡快就醫。

BNT疫苗 退燒藥 高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