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第三劑疫苗能降低Omicron感染率嗎?美國醫學會期刊最新研究出爐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這項研究發現,在一個經常監測新冠病毒感染的年輕、健康、高度接種疫苗的隊列中,疫苗加強劑接種與 Omicron 波期間感染事件的顯著減少有關。美聯社
這項研究發現,在一個經常監測新冠病毒感染的年輕、健康、高度接種疫苗的隊列中,疫苗加強劑接種與 Omicron 波期間感染事件的顯著減少有關。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職籃總決賽昨天(2022-6-2)開打,結果我們舊金山這邊的地主隊金州勇士竟然意外輸給波士頓塞爾提克。

唉!不多說了,反正作為觀眾,也就只能觀望,何況也只不過是七戰四勝的第一場,總冠軍的希望還是有的。

也算是巧合,昨天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發表Association Between COVID-19 Booster Vaccination and Omicron Infection in a Highly Vaccinated Cohort of Players and Staff in the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在美國國家籃球協會高度接種的球員和工作人員中,COVID-19 加強劑疫苗接種與 Omicron 感染之間的關聯)。

這項研究的動機是:雖然現有的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加強劑能預防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發生的嚴重疾病和住院需要,但是新冠疫苗加強劑是否能減少新冠病毒感染率,目前仍不清楚。由於美國國家籃球協會 (NBA) 的球員和工作人員有非常高的新冠疫苗接種率(95%),所以是很適合用來比較「接受加強劑」與「未接受加強劑」這兩組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2613位NBA球員和工作人員,88% 為男性,而中位年齡是 33.7 歲。他們在 2021 年 12 月 1 日至 2022 年 1 月 15 日期間,由於個人曾經歷一或多項下列情況,而需要接受多次核酸檢測:(1)出現新冠症狀,(2)曾接觸新冠感染者,(3)所屬的球隊同時出現多個新冠感染案例。

在這45天期間裡,由於「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人數是隨著時間而逐漸增加,而「未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人數則是隨著時間而逐漸減少,所以「接受加強劑」和「未接受加強劑」這兩組之間的比較是需要加入時間(天數)的因素。在這樣的考量下,「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有效數值是74165人-天,而「未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有效數值是10890人-天。

核酸檢測顯示「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經歷了 608 例確診的新冠病毒感染,而「未接受加強劑」這一組則經歷了127 例確診的新冠病毒感染。統計學分析顯示「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是「未接受加強劑」這一組的43%。

這兩組人都沒有住院或死亡。Omicron 是主要的病毒株,佔 339 個測序病例的 93%。(註:反疫苗人士聲稱有很多運動員因為接種新冠疫苗而死亡,請看新冠疫苗導致108足球員死亡?

這篇論文的結論是:這項研究發現,在一個經常監測新冠病毒感染的年輕、健康、高度接種疫苗的隊列中,疫苗加強劑接種與 Omicron 波期間感染事件的顯著減少有關。

原文:在美國職籃進行的研究:疫苗加強劑顯著降低感染率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