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感染Omicron 專家:長新冠比例較其他變異株低

圖為民眾排隊做PCR檢測。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民眾排隊做PCR檢測。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感染Omicron變異株人數持續上升,外界關注感染後的「長新冠後遺症」,專家今天引據英國數據分析並表示,感染Omicron的長新冠比例較其他變異株低。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延燒,本土確診數數日來都是8、9萬例,以感染Omicron變異株為主,國際近日研究也多提醒,必須注意染疫後的「長新冠後遺症」(新冠長期症狀,LongCOVID)。

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長新冠比例有多少?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這是近日許多民眾所提出的問題,然而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引用過去變異株的數據,而忽略了染Omicron變異株與其他變異株的差異,「是自己嚇到自己」。

何美鄉表示,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室以長期追蹤調查的分析,6月1日及5月6日的兩個報告都顯示Omicron感染者罹患長新冠的比例是7.1%,而在施打3劑疫苗後,感染Omicron變異株分型BA.1及BA.2各有約8%及9%的長新冠患者。

另外,根據還未經同儕評審的日本人研究也顯示,Omicron長新冠的比例是5.6%,遠遠低於Delta變異株的55.6%。

何美鄉也提醒,就致病性而言,Omicron變異株真的與其他變異株有很大的差異,像是死亡大約是Delta變異株的20%至25%,而其實其他變異株在症狀上也是有差異的。

Omicron變異株 Delta變異株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