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研究發現:50歲以上確診者 恐增加罹患帶狀皰疹風險

NOW健康

▲美國研究發現,50歲以上確診者在染疫後至少長達6個月時間,罹患帶狀皰疹的機率將增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美國研究發現,50歲以上確診者在染疫後至少長達6個月時間,罹患帶狀皰疹的機率將增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目前確診者雖都是輕症居多,根據《開放論壇傳染病雜誌》(Open Forum Infectious Diseases)刊載的研究顯示,美國有研究員發現,50歲以上的染疫患者似乎會增加罹患帶狀皰疹的風險。

阿爾伯塔大學的首席研究員、臨床研究主任Amit Bhavsar博士指出,50歲以上感染過新冠肺炎者,與未確診過的人比起來,罹患帶狀皰疹的可能性多出15%,而在重症患者中,罹患機率更攀升至21%。

賓夕凡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皮膚病學和醫學教授Carrie Kovarik博士解釋,帶狀皰疹病毒是由水痘病毒引發的疾病,在水痘痊癒後就隱藏在神經細胞當中;在某些情況下,例如人體免疫系統降低時,這些帶狀皰疹將會復發。

據了解,這個研究比較了近40萬名50歲以上的染疫患者,和150多萬名未確診過的人所產生出的醫療數據。2組參與者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或帶狀皰疹疫苗。但研究人員卻發現,在染疫過的患者中,罹患帶狀皰疹的風險卻升高,且這種高風險會將在確診後至少持續6個月。

因此,研究人員特別提醒醫療從業人員和50歲以上的人,要意識到確診後罹患帶狀皰疹潛在風險的增加,才能及早警覺,獲得治療。

染疫 帶狀皰疹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