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上路 柯文哲:快篩陽就應先給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優先法案,爭取支持。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優先法案,爭取支持。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優先法案,爭取支持。因疫情嚴重,議員均關心疫情議員,除了缺快篩劑,議員吳世正反映連治療藥物都吃緊,嚴重不足,對此,柯文哲說,他已經想了兩、三天,如果是他來決定,應該是快篩陽就給藥,從快篩陽到PCR陽還要通知,4天是正常,但這藥要在發病後5天內要吃,過5天效果很差。

對於不能快篩陽就給藥,柯文哲還說是中央門檻設太高了,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後來他想說為什麼會這樣,唯一的解釋是這藥一人分要2萬多,這藥很貴,但他覺得吃了可以不要住院,住院比2萬元貴。

柯文哲說,他主張放寬,但要解決法律問題,台灣是被健保卡住,「這一條他已經想了兩天」看看怎麼解決。吳世正也說,柯文哲要比陳時中快部署,中央凡事落後、排隊,柯文哲要有想法,台北市先做不要等中央了,可以優先處置。柯文哲說,今天先解決藥的問題。

議員秦慧珠也追問,99%是輕症,北市1天確診1萬多人,要怎麼給藥?一分藥要兩萬元,一天要兩億多,但輕症不需要吃。柯文哲指出,若無法解決,通常從老人開始吃,看幾歲,人多再往上。秦慧珠追問,若給快篩陽兩萬多元的藥,結果PCR陰性怎麼辦?柯文哲說,有7%會有這種情形,所以要做決策。

快篩 疫情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