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他山之石/新加坡取藥容易 遠距看診及時

新加坡讓民眾容易取得快篩試劑和口服藥治療。
新加坡讓民眾容易取得快篩試劑和口服藥治療。
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新加坡去年八月在疫苗完整接種率突破八成後開始循序漸進推廣「居家康復」,多數輕症患者可在家休養。政府宣導政策並發給每戶血氧機,制定嚴格居家照護標準,實施「輕重症分流」,並讓民眾容易取得快篩試劑和口服藥治療。

新加坡「居家康復計畫」規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八十歲以上長者及孕婦、孕期卅六周以上孕婦,及三個月以下嬰兒等不適用,並要求家庭成員都須接種疫苗、家中不能有七十歲以上的長者、孕婦、洗腎病患、癌症病患等高風險群,以及康復期間全家都要居家隔離等。

星國衛生部網站寫道,自覺有明顯症狀者可搭乘自用交通工具前往指定診所就醫或遠距看診。高風險群會同時接受快篩和PCR檢測,甚至馬上送醫。若無嚴重症狀,就醫後須馬上返家並一人一室隔離,等待PCR檢測結果。

居家康復陽性確診者、無症狀確診者和輕症低風險民眾,都要進入七十二小時一人一室居隔,每日監控體溫和血氧濃度。若有醫療需求,可聯絡診所或使用遠距醫療服務。

七十二小時隔離結束後,快篩採陰就能恢復正常,採陽則須繼續居家隔離和快篩,直到採陰。完整接種疫苗者居隔滿七天,及未完整接種疫苗成人居隔滿十四天,無須檢測可恢復正常生活。

密切接觸者或接到健康風險通知的民眾,須在廿四小時內快篩,若採陰可正常外出。他們五天內若要離家活動,需在每天出門前再次快篩。星國設置許多領取快篩試劑的販賣機,也鼓勵各機構免費提供員工快篩試劑。

星國也使用應用程式追蹤確診者足跡、疫調及決定密切接觸者,並使用口服藥治療,民眾今年三月廿四日起已能在指定診所憑處方箋拿口服藥。

此外,星國十二至十九歲青少年完整接種率在去年十二月中達到九成四,並在同月底推出五至十一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計畫。針對加強劑接種,星國政府去年底放寬至十八歲以上接種,今年一月底向下放寬到十二至十七歲。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