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預防住院及死亡 最新報告顯示AZ不輸mRNA疫苗

最新報告顯示,AZ疫苗與mRNA疫苗,在施打兩劑後,預防住院及死亡具有相同的保護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新報告顯示,AZ疫苗與mRNA疫苗,在施打兩劑後,預防住院及死亡具有相同的保護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疫苗接種是重要的防疫手段。最新一份召集亞洲專家小組針對全球79個真實世界數據的審查分析出爐,比較全球最廣泛使用的AZ疫苗與mRNA疫苗,在施打兩劑後,預防住院及死亡具有相同的保護力。

這份亞洲各地傳染病專家審查的數據來自互動平台「VIEW-hub」,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和國際疫苗獲取中心(International Vaccine Access Center)共同開發,可查看全球疫苗使用與影響的相關數據圖表,每週更新一次,並納入可用以研究疫苗有效性的全球真實世界數據。

最新審查數據顯示,AZ疫苗與mRNA疫苗在預防住院(AZ 92.5%; mRNA 91.3%)及死亡(AZ 91.4%; mRNA 93.3%)上皆提供等效的保護力,不分年齡皆沒有統計差異。不只對於Delta和更早變異株相關,從較新的統計也發現,對於Omicron嚴重感染者也有相同保護力。

越南牛津臨床研究部主任Guy Thwaites表示,專家審查發現,AZ疫苗以及mRNA疫苗提供同等高標準保護力以預防危及生命。對於國家的政策制定者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參考資訊,有助於為未來12個月內制定最佳的疫苗部署策略。

同樣參與審查的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的有效性常被誤解為施打之初的抗體反應,從這份審查分析來看,雖然疫苗的初始抗體反應水準可能有所不同,但在預防人們住院或死亡的保護力卻是相當的。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