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群體免疫解封有望 陳時中曝要靠2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舉行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舉行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相較國外疫情趨緩,包括韓國、丹麥等國家陸續解禁政策,我國近日疫情仍持續升溫,對於未來疫情走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最後要解封需靠群體免疫,包括打疫苗、還有自然感染,兩種方式築起防衛牆,可對病毒產生抵抗力,「Omicron已經沒有清零這件事」。

陳時中舉例,韓國先前在疫情上升近高峰時,即宣布不再做PCR,因整體PCR量能已經不夠,也將醫院量能塞滿,只好使用快篩,接著輕症者不用到醫院,就在家裡隔離,一步步朝這情況來做,因為Omicron多屬於輕症,「就是緩慢讓疫情往前走」。

陳時中說,過去有段時間大家不太講「群體免疫」,原因就是施打疫苗後產生突破性感染人數多,保護力會往下降,不過隨著疫情整體發展,若最後疫情要走向解封,還是要回到群體免疫的概念,包括人為施打疫苗築起的防衛牆,還有自然感染的人築起的牆,兩個牆疊起來夠高,對病毒就有抵抗力。

陳時中舉丹麥的例子,丹麥現在染疫率約52至57%,加上疫苗施打,加起來的防線就很堅強,丹麥也開始有群體免疫的概念。

「Omicron已經沒有清零這件事」,陳時中坦言,如何緩慢地讓疫情往前走,包括加強疫苗施打、有部分人輕症染疫,兩者加起來一起圍堵。至於很多政策不是對錯,是根據量能以及時機點,如何接起最恰當,都有討論空間。

疫情 施打疫苗 群體免疫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