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數字沒增加是PCR沒辦法做 柯文哲:恐怕變成假象數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取自市府直播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取自市府直播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中央公布全國疫情1萬1974例,台北市本土270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針對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達13.16%,柯說,看到「不好的數據」表示社區已感染人數愈來愈多。

北市前天4月27日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原本到中午統計陽性率11.7%,結果最後是12.3%。昨天4月28日總篩檢人數4102,截至上午十點,陽性數540,陽性率13.16%。柯文哲說,從不到1%,到現在往上爬到13%,表示社區已感染人數,愈來愈多。

柯文哲說,另從北北基桃看這數據,以台北市為例,到多少「會平掉?」柯說,他突然發現一個問題,現在以PCR陽性做確診標準,但全台北市所有醫院PCR做的量,恐怕變成假象的數據。柯解釋,數字沒增加是PCR沒辦法做,而不是病人數沒有增加,中南部數字反而比較準確,北部地區可能再過幾天確診人數超過PCR的能量,「會變成假性平掉」, 這要注意、要思考。

PCR 篩檢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