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南部還有救? 醫籲堅守疫調「不要自己先繳械」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4月13日公布案29534疫調關係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4月13日公布案29534疫調關係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昨新增6295例,今新增8822例,醫師沈政男根據疫情數據分析認為,中南部仍有「有機會壓平曲線」,直言「疫情還沒上揚,就不要自己先繳械」,切莫急著套用雙北防疫方式,應持續把每個確診疫調做好。

本土昨新增6295例,北北基桃占了新增的7成8,而今天本土8822例中,北北基桃共7061例,占了8成;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中南部仍維持南北差距;理論上,中南部有機會把曲線壓平,因此別急著套用雙北的防疫方式。

而台北昨估計5月7日會單獨新增破萬,這是合理估算。市長柯文哲更說,如果醫療繃到極限,會考慮「軟性封城」。針對中央提出的「3+4」新制,雙北則想要「以篩代隔」、「居隔轉型」,也就是「0+7」,各自擬定自己的特殊防疫策略。

對此,沈表示,既然雙北能擬定自己的特殊防疫策略,為什麼中南部不行?中南部縣市應該站穩自己的防疫立場,也就是「有機會壓平曲線」,持續把每一個確診案例的疫調做好,盡可能截斷傳播鏈。

沈更呼籲中南部縣市,「疫情還沒上揚,就不要自己先繳械」,切莫有「反正早晚會跟雙北一樣!何必守得那麼用力?」的心態。至於大型婚宴活動能不能辦,如果沒有管制,繼續正常生活,還是可以舉行,但「就看大家敢不敢參加」。

防疫 疫情 確診案例 疫調 本土個案 封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