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居家確診者晚上要致電防疫專線或關懷中心?北市府解答

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市府應多加宣傳、告知確診者或居家照護有疑慮民眾防疫專線及區級關懷中心電話。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市府應多加宣傳、告知確診者或居家照護有疑慮民眾防疫專線及區級關懷中心電話。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因應確診數量大增啟動全市輕症居家照護計畫,才過4天單日確診人數就破千,12個關懷中心列管人數超過1.7萬人,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也因確診住進防疫旅館,發現北市府提供多個專線提供服務,但服務時間不一,讓民眾一頭霧水且無法得到實質資訊及服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主要打關懷中心,晚上打防疫專線。

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確診的黃郁芬透過視訊做質詢並指出,台北市因應疫情發展導致醫療量能人力吃緊,柯文哲在市政報告中也提到,目前醫療量能要留給重症及確診者,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居家照護的民眾,搞清楚自己應該要做什麼這件事情很重要。

柯文哲說,由於資源有限,會優先照護在家確診者,若入住防疫旅館的民眾,相關SOP沒有問題。

黃郁芬說,目前北市提供防疫專線、區級關懷中心及各區健康中心電話,對於確診或是有疑慮的民眾到底要打哪一支電話無所適從,舉例來說,一位居家確診者晚上8時有問題,到底要打哪支電話?

黃珊珊表示,區級關懷中心晚上沒有提供服務,民眾有需要可以致電防疫專線23753782;黃郁芬說,很多民眾第一時間都會打給防疫專線,但該專線會轉給1999,1999人員接獲民眾疫情陳情很常一問三不知。

黃郁芬最後表示,對於民眾來說,防疫專線實質幫助並不大,確診者接獲電話多為健康中心撥打,但相關人員不會告知民眾有問題要打給區級關懷中心,希望可以多宣導。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