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拖4個月不奇怪!柯文哲預言:台灣逾100萬確診一定會發生

確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預言,台灣超過一百萬人確診,應該是一定會發生,照這樣的局面下去,疫情拖四個月不奇怪。記者林麗玉/攝影
確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預言,台灣超過一百萬人確診,應該是一定會發生,照這樣的局面下去,疫情拖四個月不奇怪。記者林麗玉/攝影

今天本土新增1626例,台北市有287例確診,對於確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預言,台灣超過一百萬人確診,應該是一定會發生,照這樣的局面下去,疫情拖四個月不奇怪。

另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新北本周居家照護,發現有基層量能、中央追蹤系統卡卡或當機,快篩劑不夠等問題,媒體問柯文哲,台北市是否也有同樣狀況,柯文哲說,雙北首都生活圈,新北遇到的問題,台北都有,只是說,只要柯文哲一講話,媒體就寫柯文哲嗆陳時中,不然就是諷刺陳時中,唯恐天下不亂,所以算了,他不想多講。

柯文哲說,還是一樣,「打仗,彈藥充足,有彈藥充足的打法,後勤補給子彈送不上來,前線的部隊還是要作戰」,他的態度就是快篩劑夠,就有快篩劑夠的做法;沒有快篩劑,也有沒有快篩的防疫手段,他的態度就是「有多少武器、就做多少事」,但他預期,確診人數會大爆發。

由於柯文哲先前曾說預估台灣會有700萬人確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今天也提到,現在台北市已經遍地烽火,防疫防得很慘烈,柯文哲說,璩大成是負責防疫臨床部門召集人,也是副指揮官,一人身兼多職,戰役辛苦的地方他都知道,就是盡力,抱怨也沒有用,就是盡力防疫。

對於有專家預估與病毒共存可能還要拖延120天,柯文哲今天說,這個疫情打四個月,與他估計得差不多,他也不是說台灣會有七百萬人感染,但南韓例子,感染人數已占總人口的32%,台灣現在僅占1%,還是起步。

柯說,南韓是因為總統大選,造成疫情失控,但台灣今年也是要選舉年,他很清楚,之後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動作會跑出來,但也許不到七百萬人,台灣超過一百萬確診,應該是一定會發生,照這樣的局面下去,疫情拖四個月不奇怪。

確診 快篩 防疫 居家照護 與病毒共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