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再起、飯店停業 醫:疫情類流感政府不必堅持清零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認為,現在有疫苗,還有治療藥物,且omicron致死率甚至不比流感高,民眾實在不必恐慌。圖/魏重耀提供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認為,現在有疫苗,還有治療藥物,且omicron致死率甚至不比流感高,民眾實在不必恐慌。圖/魏重耀提供

疫情擴大,已多日沒有疫情的台中市也傳出確診個案,還有飯店因此被令停業清潔消毒,民眾真的該恐慌嗎?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認為,在疫情初起流行時,沒有對抗的武器,但現在有疫苗,還有治療藥物,且omicron致死率甚至不比流感高,民眾實在不必恐慌,政府也到了該評估應正常化看待疫情的階段,讓社會恢復正常的運作。

另亦有衛生官員私下指出,只要訂出一旦感染的處理流程,例如重症者可以拿了藥在家休息等,新冠肺炎疫情到了目前類流感化的階段,應該可以思考解封,讓民眾恢復一般正常的生活作息,不必再堅守清零的政策。

魏重耀說,病毒本就難防,很難做到全面的清零,目前在有疫苗下,雖不能完全避免感染,但至少可以做到不至於重症和死亡,加上又有治療的藥物,現已進入類流感化階段,民眾不必恐慌,政府也不必一直想著要清零、疫調。

政府目前做的很好,就是有疫情發生就去清潔消毒,另也鼓勵民眾打疫苗,像是要求疫苗護照、遶境工作人員以及娛樂業從業人員須打3劑等,都是正確的方向,但重點是應讓社會活動正常化。

疫情 類流感 新冠肺炎 確診 清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