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黃立民建議做好這四件事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現在不該執著於個案數,而是要看重症死亡人數。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現在不該執著於個案數,而是要看重症死亡人數。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相隔9個月,台灣再次出現單日超過80例本土病例,已有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的群聚事件,個案遍及基隆、台東、新竹和桃園。台灣是否該放慢解封的腳步?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該解封就要解封,現在不該執著於個案數,而是要看重症死亡人數。建議密切監測醫療量能負擔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採購更多抗病毒藥物,並加強防守醫院和安養機構

黃立民表示,冒出頭的群聚也收不回來,現在不應看個案數,而是要看重症死亡人數,以及醫療量能是否仍不受影響。目前每日本土個案並未超過一百個,重症也很少,醫院端沒有感受到壓力,但醫院和安養機構一定要盯緊,如果這兩個失守了,重症和死亡勢必走升。

黃立民表示,該解封就要解封,但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過程,重點是要把握「提高疫苗覆蓋率」、「足量的抗病毒藥物」這兩樣重要武器。疫苗打氣低迷了一段時間,現在疫情再起,希望能夠多少提高民眾接種意願,目前國際間都在搶藥,也希望能夠聽到台灣買到更多藥物的好消息,建議至少要準備百分之五總人口所需要的量,大約是一一五萬人份。

又有工廠發生大規模群聚,企業該如何因應解封的腳步?黃立民認為,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國內抗病毒藥物不足,企業方面比較不是問題。企業也只能盡量自己努力,做好健康監測和快篩,企業文化也應支持生病的員工請假、好好休息,不要勉強上班。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