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輕症、無症狀患者增加打亂解封 如何應對?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本報資料照片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繼高雄化工廠爆出十三例群聚,昨天新北樹林廠再增十例群聚案例,確診個案多為無症狀及輕症患者,透過職場匡列驗出再揪出多人染疫。目前輕症、無症狀患者增加、邊境又鬆綁,專家建議,邁向解封,應該加強抗病毒藥物採購、確診後在家隔離、每人每天快篩監測。

有民眾就醫後被要求去藥局買快篩,或者轉至大醫院就醫篩檢,質疑國內快篩地點並未普及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台已有五四○間診所提供公費快篩,未來也會研擬擴充據點。民眾就醫時也可由診所開立轉診單轉診至醫院或社區篩檢站篩檢,或從公費快篩試劑線上地圖查詢到鄰近採檢地點。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近期這兩起本土疫情群聚幾十例,但國內防疫作為仍跟過去一樣採清零及大規模匡列,「以後解封要如何面對數萬例的確診病例?」認為台灣防疫缺乏全盤式規畫,不只抗病毒藥物準備不足、疫苗施打也不完全,只能滾動式修正口罩規範、逐桌敬酒等規定,根本不足面對解封局面。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直言,參考其他國家疫情發展過程,我應正視必須經過病毒洗禮後,走向與疫共存,前提是要正視解封後能夠因應多少傷亡,落實天天篩檢,未來能夠像流感確診,不用於記者會上天天報數,民眾能放心在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