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跨縣市旅遊團確診再逢邊境解封 專家呼籲做三點才出團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自助餐個案延伸旅行團個案,全案累計6人確診。研判第一波傳染給旅行團成員,第二波傳染給同車人員,第三波則透過成員返家後傳染給家人。專家表示,國內旅遊夯,許多退休長輩族群出團,加上3月7日開放邊境,應盡快加強長者的疫苗施打、自主快篩、呼籲跨縣市盡快盤點量能因應。

為避免旅行團跨縣市感染,加上團員多為年長者,是否規定旅行團出發跟回來一律自主快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感染非屬於廣泛流行情況,僅呼籲有症狀不應出團,回來後有相關症狀則應就醫或快篩。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表示,最根本仍然是要呼籲長者打滿三劑疫苗,尤其這次確診的60歲、70歲長者都有打過二至三劑疫苗,且為無症狀、輕症等,就能降低重症風險,最好打過三劑再出團,或鼓勵旅行團可以開辦「快篩陰性出團」、「打過三劑出團」等安心旅遊方案,雖然無法完全預防感染,但風險會大大降低。

除國內旅遊有跨縣市風險外,3月7日境外邊境開放時間將近,各縣市也要加緊腳步盤點醫療及檢疫量能,尤其輕症、無症狀、健康無慢性病或施打過疫苗長者,也無須強制隔離10日或在院治療多日,可以縮短至5日、3日不等,要醫院隨時有病床能因應收治Omicron暴增型的染疫個案,全面圍堵成為下一個香港。

國內旅遊 快篩 社區感染 安心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