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低致病率 專家:台灣正走向疫情開放最後一哩路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每周確診個案逐漸降低,國內本土疫情已連續五日單日確診個案數,然而對於下半年鬆綁時機仍遲未鬆口。專家指出,台灣正走上鬆綁最後一里路,「最大的難題是讓台灣人離開舒適圈,面對病毒入侵的現實面。」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從新加坡數據來看,面對Omicrion疫情,未打滿二劑疫苗染疫的死亡率,是施打三劑疫苗者的20倍到30倍,但打滿三劑者有九成九皆為輕症。

「除了在國內拚70歲以上等高風險者的疫苗施打外,也必須要好好善用Omicron的低致病率。」何美鄉表示,其重症率低,當政策鬆綁帶來的自然抗體和疫苗抗體兩者交互下,可以達到國人的「超級免疫」,抵抗更多病毒攻勢。

目前國內勢必要走上開放最後一哩路,尤其Omicron傳染力高,現有疫苗已無法抵擋傳播或無法阻斷傳播,但可增加自然感染的可能,好比國外沒有高強度措施疫情仍持續消緩,「將來走到這一步但國人的心理素質要能夠接受。」

眼看本土疫情已逐漸趨緩,何美鄉認為,現在氣候還冷先選擇逐步放寬,但這段期間也要開始為「在家隔離」、「免送集檢所」等措施籌備資源,例如整備基層醫師,採用視訊資源看診,避免開放後居家隔離者覺得自己被放棄。

目前國內最該注意高風險長者遲遲猶豫不打疫苗,未來也要設下三關防守,分別為守住長照中心、醫療院所,還有規定沒打疫苗長者出入場所受限等,避免開放後讓病毒先從老人下手。

Omicron病毒若先感染年輕人等輕症、無症狀者,這段期間面對確診病例上升,難免會有少部分死亡個案,需要有面對「陣痛期」的覺悟。

疫苗 疫情 居家隔離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