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疫情一月再爆發? 陳時中:境外移入越多風險越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1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而近日境外個案大增,每天都以「二位數」增加。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於廣播節目中表示,一月下旬是最危險的時期,返鄉人數在逐漸增加,大家要戒慎恐懼。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累計境外移入病例越多,對於社會風險越高,不能掉以輕心。

李秉穎表示,今年疫情最危險的時刻應是一月下旬,加上台灣仍有二成國人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疫情仍有爆發的可能。

陳時中表示,看到國外的染疫的人數正在大爆發中,這段時間境外移入個案也每天維持在雙位數,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防疫旅館在我國邊境檢疫上承擔重要任務,日前卻發生旅館群聚事件,因此指揮中心於12月27日啟動防疫旅館訪視輔導作業,並要求地方政府須於明年1月3日完成防疫旅館總體檢。

針對目前檢視進度,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各地政府將於1月3日前完成查核,事後告知指揮中心相關結果,並請旅館修正、改善。目前也與感染管制和通風專家合作,12月27日起陸續訪視各防疫旅館,預計於春節前完成全國460家旅館訪視。

而新北也傳出有兩位居家檢疫者申報不實,莊人祥表示,相關裁罰權責都在地方政府。

境外移入 李秉穎 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