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來勢洶洶 專家憂下一波疫情在春節後爆發

公衛專家表示,新冠疫情流感化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點頭表達認同。記者沈能元/攝影
公衛專家表示,新冠疫情流感化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點頭表達認同。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明年一月又有大批民眾返台過年,專家表示,經估算返國民眾隔離、檢疫及罹病潛伏期等,預估若有下一波疫情,極可能在春節過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說,病毒實在捉摸不定,面對春節防疫必須嚴陣以待。

「下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恐出現在春節過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大批國人返國過年,入境者在防疫旅館隔離檢疫結束後,返家進入社區,若未及時發現境外移入確診者,病毒可能一起帶入社區,加上罹病潛伏期,春節過後疫情可能再起,提醒七加七方案入境族群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回顧近兩年防疫過程,陳時中昨說,去年疫情最緊張是敦睦艦隊事件,所幸沒有擴及社區,可說「有驚無險」,但今年疫情陸續出現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華航機師染疫、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直到社區感染而三級警戒,可說是「驚濤駭浪」。

陳時中說,現在正想喘口氣,就冒出Omicron變異株,希望春節後疫情可以比較明朗化。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