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 學者:家戶感染風險更高

春節檢疫專案首日入境逾半選擇「七加七」方案。圖為桃機第二航廈入境旅客完成採檢,準備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陳嘉寧/攝影
春節檢疫專案首日入境逾半選擇「七加七」方案。圖為桃機第二航廈入境旅客完成採檢,準備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陳嘉寧/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檢疫專案十二月十四日上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日入境三六一五人,逾半選擇「七加七」方案,占五成三。台大公衛學者提醒,Omicron變異株的家戶感染風險是Delta的三倍,親密接觸者染疫風險高出兩倍,再感染風險是其他變異株五倍,我國應持續提高二、三劑疫苗覆蓋率,且不可放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春節檢疫專案剛上路,就傳出入境者確診,且病毒量高。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直言,「C(即七加七)方案最讓我們憂慮」,會嚴格稽查,只要違規就重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春節人多,就容易有狀況」,若有社區感染,春節可能就泡湯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防疫旅館目前風險可能比醫院高,從業人員只要符合中央施打第三劑者,就會要求接種,以降低被感染風險。

新北市衛生局啟動春節整備專案,目前防疫旅館卅一家共二九四六房,侯友宜指示,春節這兩個月要全力備戰。新北市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查訪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地點是否落實規定,除隔離者自主健康管理,同住家人也要打滿兩劑疫苗。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會特別針對C方案的民眾抽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春節專案是壓力測試點,若有社區感染,春節可能就泡湯了。

Omicron變異株 Delta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