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變異株更易「重複感染」 WHO列4方針警戒

高度關注變異株「Omicron」。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度關注變異株「Omicron」。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變異株「B.1.1.529」來襲,並取代Delta成為非洲南部主流變異株取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WHO世衛組織已將其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並命名為「Omicron」, 已知相較其他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針對其傳染力、嚴重性、治療或藥物、疫苗等效果仍在研究中。

他表示,目前WHO要求各國能加強病毒監測及基因定序,也希望完整定序資料上傳到GISAID資料庫,可以分享給其他國家,同時分享案例及群聚事件通報。未來專家也會與各國合作,交流疫情訊息。

莊人祥表示,現階段須了解「Omicron」的流行病學、嚴重度、公衛與社會措施對其有效性、診斷方法、免疫反應、中和抗體與相關資訊。國內目前也會持續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基因定序。

目前我國境外移入個案有12例,其中有4例為突破性感染個案,有3例接種二劑科興疫苗、1例混打莫德那及BNT疫苗。另外案16678來自東非衣索比亞,20多歲男性,Ct值低於20,案16682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Ct值27,其餘10例Ct值皆在30以上。

國內昨日疫苗施打數為34萬6876劑,一劑人口涵蓋率達77.59%,二劑人口涵蓋率達53.30%。

BNT疫苗 境外移入 Omicron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