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掌控風險 專家籲每周查學生接觸史

專家建議,除掌握學童健康,也要追蹤家長足跡,每周調查一次學生接觸史以堵住防疫破口。示意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專家建議,除掌握學童健康,也要追蹤家長足跡,每周調查一次學生接觸史以堵住防疫破口。示意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學童確診後通常無症狀或輕症,看似健康但傳染力強,回家後在無預警情況下傳給家人,恐形成社區感染引爆彈;專家建議,除掌握學童健康,也要追蹤家長足跡,每周調查一次學生接觸史以堵住防疫破口。

台大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陳秀熙表示,學童來自不同家庭,從國外入境者染疫風險尤高,建議比照國外做法,每周調查一次學生接觸史,若疫情更嚴峻則提升為每天做一次調查,掌握家人出入境和身體健康狀況。

他也呼籲教育部,別用同一套做法應付每一波疫情,應思考如何更精準掌握校園風險,維護學生受教權。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認為,幼兒園學童較難隨時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年紀小的學童回家後有更高機率與家長親密接觸,增加傳染機會,建議加強家長PCR篩檢,掌握校園感染源。

教育部暫未宣布強化校園防疫措施,但強調已授權各縣市自訂「預防性停課」指引,開放學校視情況停課,不受開學指引所規範的「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十四天;兩人確診,全校停課十四天」限制。

有些學校前一天半夜才宣布預防性停課,家長反映措手不及,工作行程都被打亂。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批評預防性停課的配套措施不足,呼籲政府讓預防性停課的學童家長適用防疫照顧假,開放十二歲以下學生家長可以請有薪防疫照顧假。

防疫 確診 社交距離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