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幼兒園群聚擴大? 專家:未來七天是關鍵

清消人員進行消毒幼兒園的遊具。記者侯永全/攝影
清消人員進行消毒幼兒園的遊具。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幼兒園發生群聚案,昨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9例本土案例,其中有8位幼兒,1名學生家長。而新北市今天早上宣布,群聚案再增加5人確診。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表示,未來七天是疫情是否擴大的關鍵,必要時應停課。

張藏能表示,這起群聚案目前尚無法確定是由老師傳給幼童,抑或是從幼童傳染給老師。但小朋友間本來就很容易發生傳染病,因此新冠肺炎在校園間傳播是未來疫情很值得注意的問題。

他說,由於小朋友感染後不會有太嚴重的症狀表現,很有可能將病毒帶回家後傳染給家長,進而造成社區傳播。不過因為新冠肺炎主要在七天內發病,因此絕對不能只採檢一次,必須觀察未來七天內是否有更多個案發生,以及是否影響到第二圈接觸者,才有辦法判斷疫情控制的狀況。

而幼兒園群聚案的個案基因定序最快明天出爐。張藏能認為,前一段時間國內疫情已漸漸控制住,但一下子又冒出這麼多個案,不排除是有傳播更快速的Delta變異株

若真的是Delta變異株,代表國家邊境檢驗還是有破口,全國必須更繃緊神經,但是否回復到原本的三級警戒,仍要視疫情發展狀況而定。不過張藏能認為,經歷過五月疫情,民眾的防疫警覺性都有提高,屆時疫情應不會像五月這麼嚴重和令人恐慌。

新冠肺炎 Delta變異株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