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長榮機師感染 柯文哲:機師邊境管理SOP要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今公布最新疫情是長榮機師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因為機師傳染給兒子,表示有破口,所以機師邊境管理的SOP要做檢討,雖然陳時中部長已經宣布新版機師管理辦法,即日實施,所以要研討,機師管理辦法套用這案例,還會不會造成破口,這要研究一下。

至於台北市疫情,柯文哲說,因入境有確診者,都是Delta變異株,甚至突破性感染,所以打疫苗不是保證不會感染,只是感染變重症、死亡低,國內疫情趨緩,但疫苗覆蓋率低,一有風吹草動還是會再爆發。

柯文哲說,過去一周,北市確診是5個,有4個不明感染源,占比八成,為什麼?很簡單,因感染源明顯的早就消滅,所以現在殘留的是比較沒有症狀的,所以不明感染源占比高。

過去一周平均一天確診0.7個,不明感染源是0.6個,數量相當少,所以防疫最簡單方法是疫苗打二劑,不用花太大力氣防疫,所以成本效益是疫苗打二劑,否則風吹草動不小心還是會被突破。柯文哲,結論是國內疫情趨緩,但偷渡、海洋漁工還是要小心,機場港口,偷渡的要小心。

機師 疫情 確診 Delta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