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比Delta更致命!超強變種病毒「Covid-22」明年恐襲全球? 免疫學專家示警

常春月刊

已存在的COVID-19的變種病毒,如 Delta、Beta和 Gamma,可能會在2022年結合起來,變成COVID-22 的新變種病毒,恐怕會比現有的更致命,情況將變得更糟糕。
已存在的COVID-19的變種病毒,如 Delta、Beta和 Gamma,可能會在2022年結合起來,變成COVID-22 的新變種病毒,恐怕會比現有的更致命,情況將變得更糟糕。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幾乎無一倖免,在各國努力防範多種變異病毒入侵時,蘇黎世免疫學家賽·雷迪教授博士警告,已存在的COVID-19變種病毒,如 Delta(印度)、Beta(南非)和 Gamma(巴西)可能會在2022年結合起來,變成COVID-22 的新變種病毒,恐怕會比現有的變種病毒更致命,情況將變得比現在更糟糕。

賽·雷迪博士指出,如果出現這樣的變種,我們必須儘早識別它,疫苗製造商必須迅速製造出適應的疫苗。因為,這個新變種的出現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世界各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賽·雷迪博士在接受德國報紙採訪時說,Delta 是最具傳染性的變種,他將其命名為Covid-21,但它沒有逃逸突變,這是幫助它躲避免疫系統的遺傳特徵。

另外,在Beta等一些變體中看到的逃逸突變,意味著疫苗的有效性降低,可能疫苗需要進行一些調整,才能保護人群。

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變種病毒的結合不是更致命、更易傳染,就是更具免疫逃逸突變。當Beta或Gamma變得更具傳染性或 Delta 發生逃逸突變時,這將是大流行的下一階段。賽·雷迪博士提醒,Covid的變異株病毒預計在未來還是會出現,因為它是病毒進化的自然組成部分;不過,它們是否會變得如何是無法預測的,但是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已經出現了幾個,這不是好兆頭。

參考資料:https://www.the-sun.com/health/3525485/new-virus-variant-covid22-more-deadly-delta/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有哪些副作用?我適合接種嗎? 打疫苗前必知「6大注意事項」
·打完疫苗手臂痠、肩膀痛!手叉腰or自然下垂哪個姿勢對? 專家解答「基本觀念」

Delta COVID-19 COVID-22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