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柯文哲:未來打兩劑疫苗後 會讓疫情流感化

柯文哲說,他認為疫苗打兩劑、給他流感化,讓整個經濟、生活恢復正常,不再管制,恐怕是最安全的戰略。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他認為疫苗打兩劑、給他流感化,讓整個經濟、生活恢復正常,不再管制,恐怕是最安全的戰略。 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歐、美、新加坡等很多國家疫苗已經打了兩劑,就不去管他(疫情),把他流感化,回歸正常的經濟活動和生活,相信以後的世界也會是如此,因此,我們現在疫苗施打率還不夠,必須要小心,過程中會慢慢解封,撐到打了兩劑疫苗再說。

柯文哲今(11)日在北市因應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入境和在防疫旅館被攔下來的Delta病毒有50例,難保哪一天不會被突破,現在世界上交通這麼便利、頻繁,不小心就會被突破了,上次那個3+11就是明顯的突破。

他說,他發現美國最近一個月病例數上升,但重症和死亡數並沒有像以前增加,主因是打一劑疫苗有59%、打兩劑的有50%,所以美國的戰略是打了兩劑疫苗後,就不管他,給他流感化,回歸正常的經濟活動和生活模式,像歐洲許多國家也是如此,相信以後的世界也會這樣,打了兩劑以後讓他流感化。

他指出,他發現新加坡已經和歐美國家一樣,他們不再統計確診數,把他流感化,雖然台灣、台北市已經不錯了,但我們敢不敢說比新加坡厲害?比日本東京厲害?「我是不敢這麼囂張啦」,所以像是美國、歐洲、新加坡、東京的戰略,是可以給我們參考的。

柯文哲說,他認為疫苗打兩劑、給他流感化,讓整個經濟、生活恢復正常,不再管制,恐怕是最安全的戰略,幻想加零恐怕相當困難。我們疫苗施打率仍然很低,在防疫和經濟間找一個平衡,所以要小心慢慢解封,過程中疫苗慢慢打,撐過這段時間。

疫苗 流感 柯文哲 防疫旅館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