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致死率高/專家:分析個案 累積經驗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致死率高,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如今醫療量能已不再緊繃,致死率降不下來有很多因素,絕非單一因素,應該盡快對死亡個案進行分析,「從中累積經驗非常重要」。

台大急診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曾示警,德國解剖猝死個案發現,有三分之一死於肺栓塞。指揮中心六月廿三日公布第十二版治療指引,列入血栓合併症,提醒臨床注意患者出現肺栓塞並給予治療。

台北榮總胸腔部呼吸治療科主任陽光耀指出,過去認為亞洲人少見血栓案例,但新冠肺炎患者確有易發生血栓的現象。亞東醫院副院長、心臟外科專科醫師邱冠明指出,新冠肺炎病毒藉由呼吸道進入身體,引發全身性發炎反應,除了攻擊肺部,亦會造成全身性心血管反應,發生血栓機會更高。

邱冠明表示,肺栓塞需要透過電腦斷層診斷,但新冠確診者做檢查必須移出負壓隔離病房,移動前後管制現場動線、設備清空、人員防護、事後清消等,若患者受檢,可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但過程都是風險。

新冠肺炎 重症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