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阻Delta變異株侵台 醫憂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Delta變異株疫情燒至蔡英文總統故鄉,當地人心惶惶,屏東縣府昨天出動化學兵到枋山善餘及楓港兩村進行全村大消毒。記者劉學聖/攝影
Delta變異株疫情燒至蔡英文總統故鄉,當地人心惶惶,屏東縣府昨天出動化學兵到枋山善餘及楓港兩村進行全村大消毒。記者劉學聖/攝影

Delta變異株正式入侵社區!屏東群聚事件為國內首起Delta變異株群聚,傳染力、住院率遠高於英國變異株,專家憂心,前一陣子好不容易紓解的醫療能量,可能再面臨嚴峻挑戰,呼籲盡速啟動入境普篩,積極阻止Delta大規模擴散,同時爭取時間,提升國內兩劑疫苗的接種率。

目前國內疫苗覆蓋率僅百分之七點九,若Delta株從屏東擴散至全台,輕症、無症狀患者恐會大量增加,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量能勢必要增加,需住院人數也會提升,醫療量能一旦癱瘓,國內防疫就會崩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一定要加強防範,避免Delta株出現多點爆發,否則疫情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製表/醫藥組、採訪中心
製表/醫藥組、採訪中心

邱政洵表示,原本準備解封的英國,都因Delta株重新封城,日韓也受其影響,且國外大多的國家第一劑疫苗接種都已達到五到六成,台灣現在疫苗接種覆蓋率還不到一成,「先天不足又後天失調」,台灣必須要盡全力爭取時間,國內疫苗接種策略也應該調整為盡速打滿「二劑」。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指揮中心應落實入境普篩,這是防堵境外疫情的重要作為,目前雖有期滿採檢,但不建議「一次就夠」,應該至少要採檢兩次,確保變異株不要進入社區。雖然目前所有人入境都不得返家檢疫,防疫旅館是否能落實防疫作為,也得關注,不要再出現先前諾富特飯店的疏漏。

對Delta株疫情,邱政洵坦言「很擔心」,現在的氛圍如同去年十一、十二月,國外開始流行英國變異株,台灣當時因疫情控制穩健,疏忽邊境防治。從今天起,所有入境者皆要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十四天,但邱政洵提醒,對國籍航空機組員也不能放鬆,邊境管制應要一致。

邱政洵表示,國內疫苗接種策略也應該調整為盡速打滿「二劑」疫苗,特別是第一線醫護,其餘措施則是入境普篩,社區也應加設篩檢站,提高篩檢量能、醫療準備。

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病毒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