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壓制疫情但未撲滅」柯文哲:維持三級管制待疫苗打完

柯文哲表示,現在北市到處都有疫情,目前就是以最低成本進行三級管制,撐到疫苗打完,減少經濟與民生衝擊。圖/翻攝自柯文哲FB
柯文哲表示,現在北市到處都有疫情,目前就是以最低成本進行三級管制,撐到疫苗打完,減少經濟與民生衝擊。圖/翻攝自柯文哲FB

我國今日新增476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就占14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北市的疫情已經壓制住,但萬華區以外的行政區,仍有點狀的群聚感染,代表病毒還沒被消滅,整個北市都有,目前就是以最低成本進行三級管制,撐到疫苗打完,減少經濟與民生衝擊。

柯文哲說,過去各行政區病例變化,原本萬華區最嚴重,現在12行政區越來越平均,昨日萬華快篩站篩檢了357人,陽性率有4.8%,受到快篩人數影響,陽性率有偏差。觀察整體快篩陽性人數,目前疫情有被壓制住,但還沒有被消滅,整個北市到處都有。如果要完全消滅,必須讓RT值(確診者傳染人數)小於1,疫情就能慢慢控制。

柯文哲表示,從過去5天的新增個案來看,萬華還是熱區,但其他地方也有點狀群聚感染,在三級管制下,台北市疫情有被壓制下來,而北市的醫療量能,包括病床數、專責防疫旅館數等等,都還有剩餘能量支援新北市。

至於要如何撲滅病毒?柯文哲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病毒已經存在台灣每個角落,只要一放鬆就有可能會更多確診,要去思考如何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打完,避免影響經濟與衝擊民生日常。

疫情 柯文哲 萬華 確診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