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越南發現新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得多 在空氣中傳染特別快

越南首都河內一名男子26日在封鎖區內領取食物。(歐新社)
越南首都河內一名男子26日在封鎖區內領取食物。(歐新社)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29日宣布,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冠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傳染力比先前已知變異病毒都強得多,在空氣中傳染特別快,是該國新一波疫情主因。

路透根據新聞網站「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阮清龍表示:「我們對新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後,發現一種結合印度和英國變異病毒的新變異株。」

他進一步解釋:「更具體地說,這是印度變異株的突變種,而這種突變最初在英國變異株發現。」

根據報導,阮清龍說,這種新病毒株的傳染力比先前已知種類都強得多,在空氣中傳染特別快,而實驗室培養結果顯示,這種病毒自我複製的速度非常快,說明了短時間內不同地點何以出現這麼多新增病例。

報導提到,阮清龍說,新變種病毒株尚未命名,越南衞生部將在世界基因組地圖上公布相關資料。

越南去年多數時間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如今遭逢一波擴散更快的疫情。自4月下旬以來,越南境內63省市之中的31省市有近3600人染疫,占全國病例總數一半以上。

此前,越南曾通報境內出現七種變異病毒,分別是B.1.222、B.1.619、D614G、B.1.1.7(即英國變種病毒)、B.1.351、A.23.1和B.1.617.2(即印度變種病毒)。越南目前累計約6400起確診、超過40人病故。

專家指出,英國變異株比原本的病毒株更具傳染力,印度變異株不但更具傳染力,而且不易受免疫系統中和抗體影響。

華盛頓郵報報導,越南原本是全球抗疫成功國家之一,藉著運作良好的公共醫療體系、軍方隔離營和區域性嚴格防疫封鎖,使新增確診數維持在低檔,直到4月底新一波疫情爆發。最近新增病例多半來自越南北部兩個工業省,當地工廠職員工作時往往彼此靠得很近。

變種病毒株 英國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