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新冠疫苗第3劑有必要 不排除每年都要打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藥廠BioNTech共同創辦人奧茲勒姆‧圖雷齊受訪。圖/截取自CNBC電視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藥廠BioNTech共同創辦人奧茲勒姆‧圖雷齊受訪。圖/截取自CNBC電視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藥廠BioNTech共同創辦人奧茲勒姆‧圖雷齊(Ozlem Tureci)21日表示,人們很可能需要第三劑疫苗才能維持對病毒的免疫力;此外,疫苗對病毒的免疫力,在長時間後很可能持續減弱,有如季節性流感、不排除需要每年定期接種。

圖雷齊接受CNBC主持人凱莉‧艾凡斯(Kelly Evans)訪問時說:「我們在研究中觀察到這些現象,也是人們對新冠病毒免疫能力的自然反應;而透過許多才剛感染的案例我們也發現,免疫力確實會削弱,疫苗亦是如此。」

圖雷齊這項說法正呼應該藥廠研發夥伴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先前的說法;謝博拉曾在4月15日播出的媒體專訪中透露,未來12個月內人們需要追加劑量或第三劑疫苗才能完全免疫,也表示之後很可能每年都要定期接種。

本月稍早輝瑞指出,自家疫苗預防感染的有效性可超過91%,接種第二劑後六個月內更能95%有效預防重症;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疫苗接種六個月後的有效性可以維持多久。

白宮抗疫小組資深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1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著手為追加疫苗劑量進行安排,稱拜登執政團隊已考量過疫苗追加的必要性。

斯拉維特說:「我可以向你們保證,當政府開始規畫、採購追加劑量、關注任何可能擴大生產的機會時,這表示我們心中一直都在為這樣的情況做準備。」

上周拜登政府防疫小組首席科學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也表示,民眾對接種追加疫苗應有心理準備,並向國會議員強調變種病毒可能使疫苗有效性減弱。

「我們還在研究抗體反應的持久性。」凱斯勒說:「雖然抵抗力看起來還是很強,但有一點減弱的傾向,加上變種病毒的影響,我認為是該未雨綢繆,為研發追加劑量的可能做準備。」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