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源頭非實驗室」 態度保留!世衛疫情報告 美派17專家檢視

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國大陸合寫的疫情起源報告已陸續有媒體報導摘要,指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美國持保留態度;白宮廿九日表示,美國政府有十七位各領域專家正在檢視報告以確認其獨立性。

由中國大陸協助撰寫的疫情起源報告引發質疑,被問到美國是否透過情報界與公衛官員自行得出疫情起源結論,白宮發言人莎奇廿九日在表示,現在還言之過早。

莎奇說,這份報告正由政府專家檢視,包括聯邦疾病防治中心、食品藥物管理局、國家衛生研究院、農業部、國土安全部與國際開發署共十七位專家,囊括流行病學、法律和食安等領域。

莎奇表示,靜待專家檢視結論,美國很清楚,要的是一份獨立專業調查報告;待完成檢視後再評估下一步。

路透報導,由世衛和中國大陸合寫的疫情起源報告,得出的新冠病毒來源途徑包括動物傳染給人、病毒經由媒介動物引入、食物冷鏈系統也是可能傳染途徑;由實驗室意外洩漏可能性微乎其微。至於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路透引述報告內容報導表示「無法得到華南海鮮市場在疫情爆發中扮演的角色。」但拜登政府對此持保留態度。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