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英國COVID-19變異病毒株 致死率明顯較高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去年9月首度在英國發現傳染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株B.1.1.7,目前已經蔓延全球,且致死率較前幾個病毒株高出30%到100%。

英國一項研究把感染B.1.1.7變異株的患者死亡率,與感染其他病毒株的患者做比較,科學家指出,B.1.1.7的致死率「明顯高於」其他病毒株。

2020年9月首度在英國發現COVID-19變異株B.1.1.7,至今已經蔓延到100多個國家。

變異病毒株B.1.1.7有23個突變,其中部分的突變使其傳染力更強。英國科學家表示,B.1.1.7的傳染力較先前一些主要流行的冠狀病毒變異株高出大約40%至70%。

今天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Journal)的研究報告指出,在5萬4906個感染B.1.1.7的樣本中,病歿人數為227人,同樣是5萬4906個感染其他變異株的樣本,病歿人數僅有141人。

共同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艾希特大學(ExeterUniversity)研究員查倫(Robert Challen)說:「加上快速傳播的能力,這讓B.1.1.7成為威脅,應該予以認真看待。」

COVID-19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