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男性染新冠康復後可能長期不舉!德國醫師力勸打疫苗

比利時醫護人員2日正準備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比利時醫護人員2日正準備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德國一位知名泌尿科醫師兼兩性健康大師警告,新冠肺炎可能導致男性患者康復後出現「不舉」的後遺症,強烈建議民眾有疫苗就要趕緊去打。

每日鏡報報導,男性勃起需要一氧化氮幫助生殖器的肌肉放鬆,同時確保氧氣打入組織,波藤帕醫師(Dr. Axel-Juerg Potempa)則指病毒引發的血管炎會干擾血管擴張與勃起硬度所需的一氧化氮活動,「還會抑制性激素、睾固酮與去氫表雄固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形成」。

美國科學家格雷森(Dr. Dena Grayson)12月受訪就曾提出相似的看法,報導則指波藤帕醫師治療的患者中,約32名年紀在31歲至69歲間的患者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現在都面臨生殖器勃起出問題的病症,目前主要採用威爾鋼等PDE5抑制劑治療。這些藥物都含有增加男性生殖器官血液供輸的蛋白質,但仍需要數月治療才可能改善。

波藤帕醫師分析新冠病毒對男性患者的影響後認為,輕症並無法保證患者就能倖免於長期影響,因此避免不舉就成為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強力理由,就算有副作用,「也明顯低於可能長期受苦於健康和性慾出問題」。

新冠肺炎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