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增強防禦力!CNN:美公衛專家呼籲「戴兩層口罩」

拜登(中)去年12月23日戴兩層口罩。美聯社
拜登(中)去年12月23日戴兩層口罩。美聯社

CNN報導,美國公共衛生專家建議大眾戴兩層口罩,以加強防禦新冠病毒及其變種。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學顧問佛奇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說:「戴兩層口罩顯然會增加防護力,所以你會看到有人戴兩層口罩,有人戴N95。」

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戴兩層口罩已有幾周。拜登在就職前就被發現,在他招牌的黑色布口罩之下,還有一個醫用口罩

研究顯示,單層口罩對阻擋氣溶膠不太有效,手工製作的兩層、三層布口罩,也只有50%-60%的防護力。

去年一分研究顯示,醫用口罩抵禦他人噴出的氣溶膠的效力為50%。不過,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艾倫說,醫用口罩加上布口罩後,抵禦微粒的效果會提升到超過91%。

去年12月中,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環境工程教授、研究病毒氣溶膠傳播的頂尖專家琳賽.馬爾,以及舊金山加州大學醫學中心醫學教授莫妮卡.甘地,聯合撰文呼籲戴兩層口罩。兩人寫道:「為了達到最大防護力,大眾應該在醫用口罩外,緊緊戴上一層布口罩,醫用口罩是主要防禦層,布口罩則加強防禦,而且看來美觀。」

醫用口罩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