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綠區病房兩確診 前台大醫:住院患者返家恐引社區感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原列綠區現列為紅區管制,病患清空消毒篩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原列綠區現列為紅區管制,病患清空消毒篩檢。
記者陳夢茹/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兩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爲原本是列為「綠區」的病患,晚間指揮中心緊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擴大回溯居家隔離措施。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意謂部桃住院大樓已不再分區,希望來得及阻斷傳播鏈。但最上策是逐步清空該院,一一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徹底清消。

下午指揮中心發布新增兩例本土個案,爲部立桃園醫院出院病患(案889)與同住家人(案890),皆未曾接觸過確診醫護,被列為綠區對象。

但下午林氏璧便發文表示,部桃的感染範圍比想像中大,「又多了一個新的病房出現案例。這很不妙,真的不妙」,多出一個病房就代表之前疫調有其極限,這兩人之前完全沒有被篩檢過,因為12A病房被界定為綠區。

他直言,令人擔心的是,案889住部桃的時間是在1月8日至11日,離現在已經有點遠了,希望他們沒有暴露太多人。

但更擔心的是如果8日至11日12A病房是汙染的,現在再去召回當時一採陰性的醫護人員,還有當時住院的病人,可能會抓到更多案例。而當時離現在已經快兩週,有可能已經散到家人甚至社區了。

至於晚間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回溯居家隔離措施後,林氏璧則認為,這是不得不然的決定,希望來得及阻斷傳播鏈。

他指出,這和當年和平封院以及之前鑽石公主號不同,只進不出清潔區汙染區好好分開,是很不智的決策,讓沒病的人都染病。最上策應該是逐步清空,把人撤出一一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徹底清消環境。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travel/posts/10157891196084150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