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社區感染擴大 柯文哲:應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指出,社區感染擴大,請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指出,社區感染擴大,請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指出,社區感染擴大,請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

柯文哲說,昨天案852護理師照顧過的9旬老翁(案881),及老翁的6旬大女兒(案882)相繼確診,老先生原本一採陰,後來因為牙痛,到長庚醫院就醫二檢後才確診,後續疫調匡列老翁的女兒,也確定遭感染。

柯文哲表示,感染與檢測時間太近,因還在潛伏期間,便會發生 #偽陰性反應。如今部桃院內感染已經向外擴散,連續出現好幾位一採陰,二採確診的狀況,顯示這是一個嚴重問題。

柯文哲說,變種病毒活性強,傳染速度快,而且已經社區感染。此刻,指揮中心恐怕要滾動修正SOP,不能只單看一採結果,應該先對醫院全體員工、曾住院、轉院病患與家屬擴大採檢,同時擴大居家檢疫,避免感染擴散。

另外,他也呼籲,對於部桃確診感染者,指揮中心應「 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也就是過去「只要認為疫情在掌握中,就不予公布足跡」的做法應該要調整了。與其花費心力劃出一條未必真正準確的感染途徑,不如給國人更直接、透明的資訊,讓民眾和該區域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會是現階段更適宜且有效率的方式。

確診 足跡 疫情 社區感染 變種病毒 居家檢疫 疫調 感染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