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佛奇:接種人口若達7成 美有望今秋接近正常

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如能趕在今夏結束前為70%到85%的人口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生活有望在今秋恢復「相當程度」的正常。

「紐約時報」報導,佛奇今天在白宮與媒體談話是數月以來頭一遭。他警告美國疫情仍處「非常嚴重」情況,不過目前顯示,疫苗對傳入美國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仍具保護力。

佛奇表示,對流行於南非及巴西變種病毒的變異關注程度,應高於英國的變種。他指出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約是一年前初現於中國版本的兩倍,不過英國變種的毒性沒有比較高,更不大可能造成重症或致死。

縱使病毒變異到有必要改良疫苗,佛奇表示「這也不會是什麼特別麻煩的事,從現有的疫苗著手便可」。

佛奇表示,變異病毒出現代表更有必要儘可能讓更多人接種疫苗,理由是病毒需要感染人體以便複製、突變,「若能藉由普遍接種遏止傳染,事實上就能避免可能遇到的變種病毒有害作用」。

他並預測,美國如能趕在今夏結束前為70%到85%的人口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到今年秋天時生活將能恢復「相當程度」正常,「雖還不是完美回到疫情前的時光,但仍能讓美國大眾大大鬆口氣」。

此外,佛奇表示由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疫苗,晚期臨床試驗數據已充足到最快1到2週就能進入評估分析。嬌生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招募4萬5000人受試,業者先前表示有機會在1月最後1週或2月第1週進行數據評估,時程與佛奇今天的說法吻合。

但參考先前輝瑞(Pfizer)& BioNTech疫苗審核與批准時程,嬌生公司表示應該要到3月以後才能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使用授權。

嬌生疫苗的研發進度為傳染病專家所密切關注,原因是它有望成為第一支只需接種1劑的疫苗,更有利大規模接種。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傳染病 病毒變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