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醫院群聚疫情正式進入社區 陳時中:社區沒有擴大跡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染疫護理師同住家人確診,醫院群聚疫情正式進入社區,感染規模已超出去年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級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雖感染者到社區中,但目前疫情還算是醫院群聚裡的相關感染,為醫護密切接觸的家人,社區沒有擴大的跡象。

陳時中說,目前染疫醫家人確診者足跡掌握,與社區接觸情況還在疫調釐清中。是否因為本土疫情對邊境管制加嚴?陳時中說,目前入境數目無暴增,單日入境大約1600人,居家檢疫總人數比以前多,但沒到去年高峰5萬人,目前大約3.6萬至3.7萬,仍在可承擔範圍。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入境人數陸續降低,昨天約1000多人,目前防疫旅館數量是2萬多間,統計到昨天使用的人數為1萬951人,入住率為54.6%;集中檢疫所共3402間,到昨天1572間使用中,使用率不到一半。

陳宗彥強調,防疫旅館數量也還在逐步增加,一月底前觀光局會再努力增加1000間左右,防疫旅館預訂數量,一直到一月二十四日前每天都有1800人上下的訂房狀況,預估1月24日後就會趨緩。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疫調 居家檢疫 感染者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