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本將發布緊急宣言 學者估疫情降溫約需2個月

學者推估,要讓東京疫情降溫到每日僅新增確診100例,約需2個月的時間。
學者推估,要讓東京疫情降溫到每日僅新增確診100例,約需2個月的時間。
圖/美聯社

日本政府最快明天將對疫情嚴峻的首都圈(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學者推估,要讓東京疫情降溫到每日僅新增確診100例,約需2個月的時間。

東京都今天新增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1591例,首度單日新增超過1500例,再創新高紀錄;重症患者數也達到新高的113人。

日本電視台報導,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針對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模擬分析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遏止疫情的效果。

西浦使用判斷傳染病傳染力的指標「基本傳染數」(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也稱R₀值)來進行估算,R₀值指的是一名確診病患會傳染給其他人數的平均值。

西浦分析,若是在現在的疫情狀況下,沒有採取任何防疫對策,到3月底時,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恐會高達7000例。

而若是這次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與去年4月第一次發布的緊急宣言有相同抑制傳染的效果的話,R₀值將會降到0.65,預估到2月25日時,單日新增確診可降到100例以下。

西浦指出,也就是說,在現行無法強迫禁止民眾外出的情況下,最快也要花2個月才能讓疫情有效降溫。

不過,若是緊急宣言只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沒有其他防疫措施的話,到2月底時,單日新增確診仍約為1300例,幾乎沒有減少。

共同社報導,西浦說,緊急宣言不能只要求餐廳提早打烊,還必須要大幅度減少人群在室內接觸的機會,才能發揮效果。

新冠肺炎 緊急事態宣言 防疫 傳染病 COVID-19 京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