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日封城鎖國 專家預估台灣今年三月才能重啟國門

面對英國變種病毒,國內專家多認為,目前類鎖國防疫基調足夠,但研判重啟國門恐需等到今年三月以後。圖/本報系資料照
面對英國變種病毒,國內專家多認為,目前類鎖國防疫基調足夠,但研判重啟國門恐需等到今年三月以後。圖/本報系資料照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日深夜透過電視談話,宣布全國封城,以對抗正在激升的確診病例與變種病毒蔓延。這是繼去年3月以來,英國第三次實施全國性封城,面對英國變種病毒,國內專家多認為,目前類鎖國防疫基調足夠,但研判重啟國門恐需等到今年三月以後。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鎖國」新制今年1月1日才上路,商務客都須回歸14天居家檢疫,認為這幾天都很順利,商務客還不需要限制 ,「制度不可能一個制度三天就改一次,需要觀察更長時間才要決定」,如否有本土個案增加趨勢,或變異株增加。

邱政洵認為,台灣商務客沒有那麼多,相對於日本、新加波及香港等金融經濟中心,外籍商務旅客才有很多雖台灣鎖國政策無需加嚴,但開國門需要承接國際疫情及疫苗施打,研判三月才可能開放外籍人士來台,未來開放需要逐步開放,經濟活動、國際醫療不宜一視同仁。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表示,「這一波沒有比第一波輕」病毒傳染力變強,國外疫情相對嚴峻,希望邊境防守可以更好一點,但還需要再觀察才能確認是否再加嚴,目前已掌握的資訊是變異株傳染力更強,台灣最重要的是邊境防守,有進一步消息再去滾動式調整。

長庚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也說,台灣目前封邊境封得很好,RNA病毒一定會出現變異,「我不認為英國變異株與之前的病毒有多大差異 」,最重要的是落實政策,如自主健康管理七天一定要盡量不出門,且需將政策翻譯成各式文字,避免外籍人士看不懂而違規。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鎖國 居家檢疫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