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5關鍵基因攸關染疫重症 有助尋治療藥物

科學家今天表示,研究發現有5種關鍵基因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重症有關,且數款現有藥物有望改以治療可能發展成重病的染疫患者。

路透社報導,科學家研究英國208間加護病房2700名染疫患者的去氧核醣核酸(DNA),發現與抗病毒免疫和肺部發炎有關的5種基因,對於許多嚴重病例至關重要。

共同率領研究的英國愛丁堡大學遺傳學者白里(Kenneth Baillie)說:「我們的研究結果立即凸顯出哪些藥物應優先進行臨床試驗。」

白里表示,名為IFNAR2、TYK2、OAS1、DPP9及CCR2的基因,可部分解釋為何有些人染疫後病情特別嚴重,有些人卻不受影響。

這項刊登於「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應有助科學家透過針對特定抗病毒及抗炎途徑的藥物臨床試驗,加速尋找治療COVID-19的潛在藥物。

白里表示,其中最具潛力的藥物應是叫做JAK抑制劑的抗發炎藥物。法新社提到,這種藥物常用於癌症和關節炎等慢性疾病

白里的團隊也發現,促進IFNAR2基因活性,可望產生抵抗COVID-19的保護力,因為這種基因很可能會模擬干擾素的治療效果。

冠狀病毒 COVID-19 臨床試驗 重症 慢性疾病 D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