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連傳捷報全球何時達群體免疫?專家曝最快時間點

最新研究稱全球最快明年第4季達群體免疫,圖為23日加州一間藥局外張貼疫苗尚未提供的公告。法新社
最新研究稱全球最快明年第4季達群體免疫,圖為23日加州一間藥局外張貼疫苗尚未提供的公告。法新社

新冠疫苗研發近來接連告捷,藉由透過大規模疫苗接種達成群體免疫的希望也露出了曙光。至於何時才能形成群體免疫,最新研究稱最快在2021年第4季。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23日出具研究報告指出,已開發經濟體將最先出現群體免疫帶來的經濟效益。這些經濟體有許多已預訂大量疫苗。該研究假設輝瑞、莫德納與牛津的疫苗,能在下月到明年1月之間獲得緊急使用批准。

花旗研究的數據顯示,已開發國家共獲得雙邊預訂疫苗總量的85%,美英日加澳和歐盟等國與地區的訂購量超過了自身人口數。一般來說,疫苗覆蓋率至少應達70%才能形成群體免疫。

分析師表示,這意味者主要經濟體可在明年第2季或第3季開始更廣泛地分發疫苗,並在第4季形成群體免疫。

花旗研究指出,經濟活動的正常化,將讓已開發經濟體明、後年成長率分別提高1.2和3.9個百分點,新興經濟體則僅提高0.1和2個百分點。

分析師解釋說,新興市場之所以經濟效益較小,部分是因為一些國家,尤其是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已控制住疫情,恢復了多數經濟活動。此外,疫苗分發恐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到達新興經濟體,低收入國家可能要等到2022年底甚至更晚。

但分析師也指出,疫苗有效性及染疫患者傳染給別人的再繁殖率、疫苗生產速度以及人們對疫苗的接受度,可能影響上述達成時間預測值。

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