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義大利出現新型冠狀病毒 疑比武漢通報早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當地可能在2019年9月就出現新冠肺炎感染者。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當地可能在2019年9月就出現新冠肺炎感染者。
圖/美聯社

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INT)研究說,新型冠狀病毒早自去年9月就已在義大利傳播,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可能比先前所認為的更早就在中國境外傳播。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經表示,在中國武漢去年12月首度通報病例之前,並不知道新型冠狀病毒,也不知道這種病毒引起呼吸道疾病「2019冠狀病毒疾病」。

    義大利第一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是今年2月21日在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米蘭市附近一個小鎮發現。

    但國家癌症研究所科學雜誌「腫瘤期刊」(Tumori Journal)刊載的報告指出,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在去年9月到今年3月期間對959名健康自願者做肺癌篩檢試驗,結果有11.6%受試者早在2月之前就已發展出冠狀病毒的抗體。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艾波隆(Giovanni Apolone)告訴路透社,在同一個研究中,由西恩那大學(University of Siena)進一步執行特定SARS-CoV-2抗體檢測,發現有4例檢測出中和病毒的抗體反應,而時間溯回10月第一週,意味著他們早在9月就已感染。

    艾波隆表示:「這是主要的研究結果: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在血清檢測後,不僅呈陽性反應,而且具有可殺死病毒的抗體。」

    他又說,這意味新型冠狀病毒能夠長期在人群當中傳播,而致死率低,不是因為它消失了,而是伺機再起。

    義大利研究人員曾在3月告訴路透社,倫巴底大區去年第4季通報的嚴重肺炎流感病例數量比平常更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比先前所想的更早傳播。

    義大利衛生部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萬3979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有546人病亡;昨天通報新增3萬7255例確診,544人病歿。

    倫巴底大區今天仍是受創最嚴重的地區,通報新增8060例確診;昨天通報8129例。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肺炎 SARS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