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東京大學研究:新冠病毒變異後傳染性可能更強

新冠病毒模型。(路透)
新冠病毒模型。(路透)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教授河岡義裕等團隊13日在美國「科學」期刊電子版發表研究結果稱,他們透過倉鼠實驗發現,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和疫情初期相比有所變異,導致傳染性更強。

新冠肺炎最初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流行。該團隊稱,新冠病毒出現傳染性相關蛋白質變異,這種變異病毒以歐洲為起點蔓延全球。

團隊進行了8組實驗,將染疫倉鼠的籠子和未染疫倉鼠的籠子相隔5公分飼養。感染變異病毒組別中,在2天後發現8組內有5組從未感染倉鼠鼻中檢測出病毒,而感染初期新冠病毒對照組則沒有。據分析,變異後病毒更容易發生飛沫傳染

河岡說:「雖然研究結果不能輕易斷言人類情況相同,但病毒變異很可能使疫情擴大。」據稱,團隊還確認變異新冠病毒在人類細胞和倉鼠體內比疫情初期病毒更會繁殖。

新冠肺炎 飛沫傳染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