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本首見 蝙蝠糞便病毒基因近似新型冠狀病毒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日本東京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公布,從日本國內的蝙蝠糞便中,發現基因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是日本首度從國內野生動物上發現。這次發現的冠狀病毒並不會傳染給人類。

新型冠狀病毒是引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目前已形成全球疫情大流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專精獸醫學的東京大學研究所副教授村上晉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對外公布這項調查結果。

研究團隊詳細調查7年前在日本國內洞窟採集到的「角菊頭蝠」(Rhinolophus cornutus)糞便中所含病毒基因時,發現跟新型冠狀病毒有81.5%一致。研究團隊透過實驗確認,這種冠狀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類。

目前已知從中國的蝙蝠等身上,發現跟新型冠狀病毒基因逾95%一致的病毒,但日本研究團隊表示,這應是日本國內發現到跟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最接近的病毒。

村上說,雖然冠狀病毒被認為只有極少部分具有危險,但也不能否定日本國內存在著能傳染給人類的種類,必須調查野生動物,盡速掌握實際狀態。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NHK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