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東洋新冠疫苗破局 蘇益仁:明年三月前有疫苗機會渺茫

抗SARS經驗豐富的病毒專家蘇益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抗SARS經驗豐富的病毒專家蘇益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東洋今晚間臨時宣布,代理因新冠肺炎疫苗破局,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國內明年三月前有新冠疫苗可打機會渺茫,預估國產疫苗明年六月上市,由於秋冬到來,新冠肺炎及流感疫情齊來,台灣已錯過十二月接種完流感疫苗、明年一月、二月打新冠肺炎最理想的防疫模式。

蘇益仁表示,與東洋談判破局,讓明年第一季買到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性更小,對台灣來說選擇性已經越來越少,雖目前指揮中心著力於COVAX爭取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但目前即使買得到該疫苗,還需考量該疫苗為腺病毒載體疫苗,有三成機率可能出現接種後不良反應。

蘇益仁說,目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有三個重要時間點,歐美已規畫明年第一季施打,「在此時接種最好」,第二階段明年三月到六月接種,由於疫苗已進入量產時期,國內開始接種可能性較大,再者是六月到年底,將有六十億劑新冠肺炎疫苗上市。

蘇益仁認為,因COVAX平台疫苗數量本就不多,要分擔疫苗的國家也多,即使可選擇牛津疫苗,但現在都還沒談好,透過COVAX,也幾乎不可能明年三月前取得疫苗,「明年六月拿到的可能性較大」,國產疫苗則需要明年六月才能出來。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長庚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也認為,即使簽了COVAX,但還是不確定能否爭取到疫苗,對於國內而言,若無法在第一季取得疫苗,各國陸續打開、邊境解封,如果保持國內高規格防疫,雖不怕病毒入侵,卻可能對經濟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

雖購買國際疫苗機會小,但黃玉成認為,反而給國產疫苗一條生路,國外疫苗希望渺茫,指揮中心會更將關愛的眼神投向國產疫苗,若希望盡快有新冠肺炎疫苗可接種,加速國產疫苗是可行方法之一,樂觀預估明年第二季上市也來得及救經濟、助防疫。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